教育部提示:建議留學人員合理安排出國時間

2020-01-29 09:24:00來源:央視網

  根據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況,繼昨日(27日)推遲國內學校2020春季學期開學時間後,教育部今日再發文,提示計劃近期出國的學生學者合理確定出行時間。

  根據目前一些國家、地區已實施的入境管制措施,教育部平安留學建議:

  一、如無特殊需要建議推遲出行時間;

  二、確需出境的,應提前了解目的地國家和地區當前對人員入境管理的相關規定,並提前到達出境口岸,留出足夠時間接受相關部門檢查。

  如果留學生出境後出現發熱伴有咳嗽、呼吸困難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病狀,應當立即停止出行並及時就醫,並如實向有關管理人員説明有關行程和搭載的交通運輸工具信息,以便有關部門迅速採取排查措施。

  針對已在境外的留學生,教育部國際司已于日前向我駐外使領館教育部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領事保護範圍內為留學人員提供必要支持協助。

  教育部平安留學特別提醒大家要通過正規渠道密切關注國內有關疫情通報和防控指導。人在國外,也要注意日常防護。一旦在外留學人員如發現疑似病情或出現相關感染症狀,應及時就醫並如實告知醫生感染和發病事實,以免延誤治療。如需協助,與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聯絡,或撥打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尋求幫助。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

  +86-10-12308

  +86-10-59913991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