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醫療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衝在戰“疫”一線

2020-01-29 09:20:00來源:央視網

  解放軍支援湖北醫療隊進駐後,廣大共産黨員奮勇爭先,不懼困難與危險,全力投入到戰“疫”第一線。

  1月28日上午,經過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的精心治療,武昌醫院重症監護室的2名患者治愈出院。

  為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堅強戰鬥堡壘作用,解放軍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一時間成立了臨時黨組織。空軍軍醫大學醫療隊成立臨時黨委和重症患者救治醫療隊臨時黨支部。

  海軍軍醫大學醫療隊在接管漢口醫院重症監護室基礎上,應當地政府要求,再增加接診病員數量,醫療隊超負荷運轉。為了節省更多的時間,一些醫護人員甚至隨身準備了尿不濕。

  目前,中部戰區總醫院開設了兩個發熱門診、五個救治專區,集中派出最精幹的兩支醫療隊支援武漢市肺科醫院、武漢市第七醫院,全面展開救治重症患者工作。陸軍軍醫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的醫護人員第一時間進入金銀潭醫院病房最危險的“紅區”,陸續會診了37名確診患者。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