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主流媒體關注中國疫情防控 廣泛轉發總臺報道

2020-01-29 16:21: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意客戶端

  連日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有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報道,受到美英德法等國際主流媒體的廣泛轉發。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8日,包括美國福克斯廣播公司、英國廣播公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俄羅斯國家電視臺、法國BFM BUSINESS電視臺、德國電視二台、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等近90家主流媒體引用了總臺相關報道。

  近日,美國福克斯廣播公司新聞頻道、英國廣播公司國際新聞頻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國際頻道均轉引了總臺相關報道,介紹中國在防控疫情方面所採取的措施以及美國、亞洲、歐洲 等地疫情情況。

美國福克斯廣播公司新聞頻道(Fox News)轉載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國際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轉載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國際頻道(CNN International)轉載截圖

  28日俄羅斯國家電視臺、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獨立電視臺等主流電視媒體繼續關注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多家電視臺當天引用了總臺報道。獨立電視臺報道稱:從中國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習近平主席表示中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攻堅戰。

獨立電視臺報道截圖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當天全文引用總臺記者對武漢市長周先旺的採訪,報道武漢市政府處理疫情的考量和戰勝疫情的決心。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報道截圖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1頻道收視率最高的時事評論節目《60分鐘》28日播出的午間和晚間兩檔直播節目,邀請總臺駐站記者與多位俄羅斯專家一同解讀中國國內的疫情和中國政府的積極應對。節目視頻經過剪輯上傳到YouTube平臺上後觀看量近10萬次。

總臺記者參與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直播節目

  意大利最大的私營電視臺——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TGCOM24電視臺的新聞直播節目《事件背後》,多次連線總臺意大利語部記者,了解中國疫情最新進展及防控措施,報道中國民眾戰勝疫情的信心以及中國積極參與國際合作的意願。 

意大利TGCOM24電視臺新聞直播節目連線總臺意大利語部記者宋承傑

  法國BFM BUSINESS電視臺23日與總臺法語部合作,邀請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中國問題專家安東尼奧(Antoine Bondaz)參加節目訪談。安東尼奧表示:“中國政府採取了積極迅速的措施,控制了疫情蔓延。中國政府做出的快速反應,值得肯定。”

BFM 電視節目截圖

  德國DRF電視臺《中國新聞》欄目27日改變原播出節目,轉引轉發總臺德語部稿件,重點報道中國抗擊疫情所採取的積極舉措。

德國DRF電視臺播出中國抗擊疫情內容

  此外,巴西、印度、印尼、泰國、土耳其、以色列等國的媒體也充分採用總臺多語種報道,向本國受眾及時介紹中國政府在防控疫情方面所採取的積極措施,以及與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維護好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的信心。

巴西旗手新聞電視臺、英國公共服務電視臺第四頻道、土耳其EkoTurk、印度電視臺分別連線總臺記者

BBC泰米爾語新聞頻道、泰國TNN電視臺、以色列電視臺13頻道、印度主流新聞臺AMN NEWS分別連線總臺記者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