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接海外湖北同胞回家,為民眾排憂解難

2020-02-01 10:07:00來源:新華網

  1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加拿大外長商鵬飛通電話。

  商鵬飛代表加拿大政府和人民向受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響的中國民眾表示同情和慰問。商鵬飛表示,加方高度讚賞中方為防控疫情採取的強有力舉措和公開透明方式,對中方應對疫情的能力充滿信心。加中兩國有著相互幫助的傳統,加方願向中方提供協助,相信中方最終必將戰勝疫情。

  王毅表示,當前中國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各方面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中國政府已決定,我們將派遣民航包機,把滯留在海外的湖北尤其是武漢的同胞接回家,這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為民眾排憂解難的負責任態度。王毅説,我們也願意同包括加拿大在內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共同應對疫情,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王毅表示,世衛組織昨天在介紹對疫情的判斷時專門強調,不贊成甚至反對對中國採取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世衛組織對中方戰勝疫情始終充滿信心。我們希望加方也能本著客觀公正的態度,尊重世衛組織的這一明確建議,確保中加之間的人員和貿易往來不受干擾。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