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增至10例

2020-02-01 09:56: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晚宣佈,台灣出現第10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

  據介紹,該患者為先前第9例確診病例的丈夫,原被列為接觸者,31日檢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確診,研判第9例個案是遭本個案感染,為一起境外移入個案導致本土家庭群聚事件。衛生單位進一步調查發現其去年9月至武漢工作,今年1月12日返臺,于1月21日出現上呼吸道症狀,22日曾就醫檢查無肺炎情形故診斷為一般感冒,衛生單位30日進行採檢。在這段期間,個案因春節、回娘家等活動接觸到的其他密集接觸者,均已居家隔離,目前都沒有症狀。

  台灣官方近日加強口罩銷售調控,法務主管部門31日晚間指出,為確保防疫物資數量充裕,將加強查辦囤積口罩、哄抬價格行為,根據島內相關規定,以上行為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