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增至9例 島內生産防疫口罩全數徵用分配

2020-01-31 11:16: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佈,台灣新增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確診患者總數已達9例。新增的這名患者屬於家庭內群聚感染。
  據介紹,該名女性患者27日出現症狀,28日到醫院就診,30日被確診。該患者的丈夫在武漢工作,返臺後有些微感冒、咳嗽、流鼻水,但沒有發燒,並不符合當時的通報標準,以為只是單純感冒,因此未進入通報體系。現在他的太太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這起案例屬於家庭內群聚感染。
  疫情指揮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第9例個案的丈夫當時沒有進行篩檢,現在會以高規格來評估、追蹤他當時就醫時的接觸者。
  該中心還宣佈,為使島內口罩需求合理配置,1月31日起台當局將全數徵用台灣口罩工廠生産的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每日共約400萬片,由疫情指揮中心分配,提供民生需求(每天約釋出260萬片)及醫療或公務防疫及儲備需求(每天約140萬片)。民生需求由超商、藥粧、藥局、醫材等通路提供,釋出口罩將延續每人一次限買1至3片,暫定至2月15日止。當局呼籲健康民眾不需一律戴口罩,請優先讓有慢性病、就醫、陪病、探病需求的民眾購買。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