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疫情嚴峻 防控救治是關鍵

2020-01-30 09:54:00來源:央視網

  今天(1月29日),國家衛生健康委通報了最新疫情報告,針對即將到來的春節返程人群和特殊人群,相關負責人進行了提示,隨著科學防治和救治能力的加強,一週以來,湖北省每日新增病例數首次出現下降。

  截至1月28日24時,國家衛生健康委收到31個省(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974例,現有重症病例1239例,累計死亡病例132例,累計治愈出院103例。現有疑似病例9239例。

  據國家衛生健康委介紹,目前防控形勢嚴峻複雜,針對春節返程人群,已印發一系列指南,強化工作指導,國家疾控中心編寫了公眾預防指南,對六個常見場景提出了個人預防建議。國家衛生健康委再次強調每一個人一定要戴好口罩,尤其是從疾病流行地區返程,到達返程目的地以後,要進行自我隔離14天。

  據國家衛生健康委介紹,從目前疫情監控的情況看,確實出現了一些兒童和嬰幼兒的病例,但是這些病例臨床症狀表現病情較輕,重症病例依舊以中老年為主,建議疫情防疫過程中要加強對兒童和老年人的保護。

  核酸檢測結果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確診的重要依據,今天,總臺央視記者在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分子生物學實驗室裏看到,疑似患者病人的咽拭子採樣被密封裝箱,送到實驗室,經過三個小時的檢測過程,就可以得到一個快捷的確認結果。

  目前,國家藥監局批准生産的企業已經為湖北省捐獻10萬人份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實驗盒。據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1月28日,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40例。此前在1月27日,湖北新增確診病例為1291例,新增確診病例下降451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