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台商台企積極行動 齊心助力抗擊疫情

2020-01-31 11:13:00來源:新華網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續展開,廣東台商台企積極行動,踴躍生産、捐贈相關物資,齊心協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向全體會員發出倡議書,號召廣州臺協會員企業迅速行動起來,弘揚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傳統美德,捐贈疫情防控物資。
  截至1月29日下午,廣州臺協已收到會員企業捐款捐物40多萬元。廣州臺協會長王慶祥第一時間向武漢、廣州多家醫院捐贈護目鏡5000副,同時積極協調其集團下屬企業加速開工生産醫用護目鏡,支援防疫第一線。
  河源萬盟醫保用品有限公司全力配合當地疫情防控工作,口罩生産車間全員做好防護措施,于1月30日提前開工投入生産。公司總經理李小文説:“目前我們的口罩産能為每天約25萬隻,預計一週內可以提升至每天約50萬隻。結合現有庫存,我們今明兩天將先向政府部門供應200萬隻口罩用於統一分配調撥。”
  東莞台企徐記食品有限公司協調該公司駐鄂機構調撥2000箱徐福記沙琪瑪,于1月28日下午運抵湖北省慈善總會指定倉庫,將捐贈給一線醫務人員。肇慶四會市的金富裕工業保健用品有限公司近日向當地紅十字會和醫院捐贈口罩31000隻。
  1月29日下午,佛山彰耀不銹鋼製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台商黃煙煌向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捐贈口罩2000隻。黃煙煌表示,他們響應政府號召推遲開工時間,同時積極聯絡境外朋友,籌措相關醫用緊缺物資。
  “兩岸一家親,血濃于水,我已經在佛山順德落地生根、心向祖國,希望儘自己一份力量,共同抗擊疫情。”黃煙煌説。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