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專家和官員積極評價中國疫情防控努力

2020-01-30 10:05:00來源:央視網

  連日來,多國專家和官員積極評價中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努力,並認為中國及時公開有關疫情和病毒的信息,有助於全球協力防控疫情。

  美國休斯敦貝勒爾醫學院教授彼得霍特茲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中表示,本次中國對疫情的應對工作既顯示了中國醫學的進步,也展現了中國的響應效率和決心。

  德國疾病防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主席洛塔爾威勒表示,在疫情防控過程中,儘早認識病毒尤為關鍵。在這一方面,中國科學家的表現尤為出色,應該向中國同行致敬。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約翰肯格松表示,2003年非典疫情後,中國在全國範圍內建立了比較完善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並與全球同行及時分享信息,相信中國有能力化解此次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28日表示,將儘快派遣國際專家團隊赴中國進一步了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並就全球疫情防控予以指導。

  截至28日,包括美國、英國、俄羅斯、法國、德國、意大利等的近90家國際主流媒體都引用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有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關報道,介紹了中國在疫情防控方面採取的積極措施,以及中國與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維護好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的信心。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在節目中邀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與多位俄羅斯專家一同解讀中國國內的疫情。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