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開發區威馳騰新能源汽車首台下線暨首批訂單交付澳門客戶

2020-01-21 15: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21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月20日,漳州開發區威馳騰新能源汽車首台下線暨首批訂單順利交付,這標誌著威馳騰新能源汽車進入生産階段,漳州開發區産業轉型升級邁出新步伐。

  據悉,威馳騰(福建)汽車有限公司主要生産各類型高檔旅遊客車、城市客車、物流車和特種車,産品全部出口歐美澳等發達國家和地區,項目總投資27億元。當天下線的首臺車“威普瑞德”為高端商務車,是該公司12大系列産品之一,車長7.2米,首次採用複合懸架的核心技術,並應用純電動驅動方式,續航里程超過200千米以上,可滿足客戶商務接待和公務出行的需求。

  啟動儀式上,威馳騰(福建)汽車有限公司與澳門客戶第一動力商用車有限公司交接鑰匙,成功交付首批訂單。首批交付訂單産品為12米增程式油電混合動力旅遊客車,將作為旅遊接待的觀光客車銷往澳門,預計3月份投入運營。

  據介紹,這批新車的整備質量只有11噸,比同類競品車型輕了500千克以上,採用不銹鋼、高強度複合材料的製造工藝,車型耐腐蝕性能顯著提高。另外,與傳統柴油動力的客車相比,油耗能節省30%,極大降低了運營成本,受到不少運營旅遊客運企業的青睞。“這是威馳騰的第一批訂單,也是漳州開發區第一次整車出口,意義深遠。”威馳騰(福建)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力乾介紹,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車輛重量,提高使用的經濟性,威馳騰的技術團隊通過優選零部件以及計算機輔助分析(CAE)等手段成功解決了這一難題。在各部門的積極配合和團結協作下,同步進行車間改造、設備安裝和生産,僅用3個月就完成了這批訂單的設計、模具開發、生産製造和交付,用“漳州港速度”收穫了客戶的一致好評。

  威馳騰新能源汽車吸引了海內外知名汽車零部件品牌供應商的合作。世界五百強企業德國採埃孚公司為其提供了汽車的主動安全系統、被動安全系統、傳達系統和底盤模塊等及海外1000個售後服務網點,配合威馳騰整車出口。大陸新能源汽車領域最大的“獨角獸”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其供應商之一,寧德時代商用車總經理朱正良表示,新能源汽車出口海外市場是未來大陸車企重點發展的方向,尤其近年來美國加大新能源汽車政策的扶持力度,市場空間發展巨大。“威馳騰作為一家立志於打造面向海外市場的新能源高端商用車,跟我們定位一致,希望未來能強強聯合,力爭在全球商用車市場上佔據一席之位。”

  目前該公司已接到來自香港、芬蘭、荷蘭和日本客戶的訂單,車型包含了12米和15米低地板純電動公交、7米迷你純電動巴士和12米雙層純電動巴士,預計今年將銷售汽車300台,銷售額可達3億元。來自芬蘭的Jeti公司負責人尼克表示,此次與威馳騰新能源汽車合作,主要看中了威馳騰的定位理念,及其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新能源汽車研發生産和整車製造能力,歐洲對新能源汽車有著龐大的市場需求,希望能夠將更多的高質量新能源汽車帶到歐洲去。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