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余名台灣青年赴黑龍江參加冰雪研習營

2020-01-21 07:5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三十余名台灣青年赴黑龍江參加冰雪研習營。(來源:黑龍江台辦)

  以“相約冰雪放飛青春”為主題的冰雪運動研習營于1月12日至19日在黑龍江成功舉辦。台灣亞太地區文教經貿交流協會理事長丁士揚率台灣青年學生一行33人參加研習營,體驗冰雪文化,感受哈爾濱厚重文化歷史。

  研習營一行相繼到哈爾濱體育學院、哈爾濱工程大學、哈爾濱華德學院、神舟通信技能培訓中心參訪交流。在哈爾濱體育學院,聽取了冰上運動介紹,並在室內冰場感受冰上運動的樂趣;在哈爾濱工程大學,參觀了船舶博物館,聽取了黑龍江省情及發展的講座,體驗民間文化藝術-剪紙的魅力;在哈爾濱華德學院,實地參觀了退役殲7戰鬥機、五九式坦克,“守護家園”雪雕群等活動;在神州通信技能培訓中心,進行了機器人馬球比賽的項目體驗,並與華德學院的學生志願者及培訓中心工作人員舉行了“兩岸青年聯歡會”。研習營一行還參觀了日軍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北大荒博物館和哈爾濱規劃展覽館等。

  此次活動依託哈爾濱文旅資源,讓台灣青年學生深切感受哈爾濱的歷史文化、城市建設及發展前景,為兩岸青年間交流搭建了平臺,同時增強兩岸學生對“兩岸一家親”理念的認同感。(中國台灣網、黑龍江台辦聯合報道)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