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再開“空頭支票” 旅遊業怒:撐不到那天了

2020-01-21 08:22:00來源:海外網

  2020年台灣選舉已經結束,蔡英文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限縮兩岸交流的動作不斷,大陸游客赴臺人數大大減少。近日,臺“交通部觀光局”更表示,之前的“旅遊補助計劃”確定不會再延長,但稱未來將多砸2億元(新台幣)進行海外營銷。對此,台灣旅遊業憤怒表示“撐不到那天了”,台灣“觀光”業很快會變“關光”。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近日,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確定,即將於1月底到期的“擴大秋冬旅遊獎勵補助計劃”不再延長,但聲稱未來會以其他方式提供補助;此外,臺“交通部觀光局”還開下“空頭支票”,稱將多砸2億元(新台幣)進行海外營銷,拉攏其他地區的旅客。

  對此,台灣旅遊業人士並不買賬。旅遊業人士指出,蔡當局連任後遲遲交不出具體的觀光政策,兩岸關係如今又如此緊張,台當局的“空頭支票”根本就無法解決旅遊業者的現下困境,台灣中南部賣旅館、賣民宿的撤退潮一直沒斷過,台灣觀光業遲早變“關光”。

  台灣旅館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指出,台灣2020年選舉結束後,台灣“觀光概念股”幾乎全倒。如今陸客不來、國際旅客消費降低、非法民宿業者猖獗,各種因素都在壓迫著台灣的旅遊業。張榮南表示,旅客在八九百萬人次時,台灣旅遊業者們感受到的是一片生機,如今觀光數號稱突破1100萬人,旅館業者反而感受不到熱度。

  張榮南還稱,台當局提出的“2億未來策略”太遠,台灣旅遊業者恐怕等不到那一天。

  事實上,自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大陸觀光客銳減,台灣許多旅遊業者與商家便叫苦連天。有網友日前曝出一系列花蓮東大門自強夜市實況,人潮稀落。街頭藝人面對兩大排“空蕩蕩”的板凳,甚至不知該不該繼續演奏,淒涼的景象引民眾大喊:“還我陸客!”

  另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自今年2月起,“自由行”旅客將“歸零”,預估台灣每月將少賺45億新台幣。有業者直言:“很多同業會很慘!”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造成大陸居民赴臺旅遊人數下降的原因眾所週知,民進黨當局不斷鼓噪“台獨”活動,不斷煽動對大陸敵意,惡化兩岸交流氣氛,傷害大陸同胞感情,不可能不影響大陸民眾赴臺旅遊的意願。兩岸同胞親情是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的原動力。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大陸居民赴臺個人旅遊試點工作是在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大背景下開展的,我們希望兩岸關係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上來。(海外網 張莎莎)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