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開發區召開2020年工作會

2020-01-21 15: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21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月20日下午,漳州開發區2020年工作會在華商酒店多功能廳召開。會議回顧總結了漳州開發區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把握新時代新機遇,研究部署2020年重點工作,動員全區上下積極應變,穩中求進,奮力推進開發區可持續高質量發展,加快推動轉型升級、跨越發展。

  漳州開發區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丁勇作了題為《積極應變 穩中求進 奮力推進開發區可持續高質量發展》的工作報告,回顧了2019年主要工作和成效,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2019年,漳州開發區實現經濟社會平穩發展。全年地區生産總值完成47億元,一般公共預算總收入11.88億元,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7.62億元,規模工業總産值82.6億元,規模工業增加值18.4億元,固定資産投資37.7億元,外貿出口5億元,實際利用外資0.6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8.2億元。

  丁勇表示,2020年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重點要抓好五個方面工作:一是持續加強招商引資,提升産業發展規模與質量,大力實施精準招商,提升産業發展成效,切實強化要素保障;二是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是持續完善基礎設施,推進港航設施建設,優化區域交通配套,完善基礎設施配套,加快生態環境建設;四是持續加強民生保障,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持續提高教育辦學水平,持續補齊醫療衛生短板,持續提升社會保障水平;五是切實加強社會治理,持續增強群眾安全感,強化安全生産監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強治安管理防控,強化法治政府建設。

  他同時強調,必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提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目標,深化改革創新,提升治理管委會效能。加強戰略謀劃、增強戰略定力,著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範、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進一步強化政治、服務、作風、隊伍及意識形態建設,全面達成各項發展目標,努力建設讓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