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人大代表齊動員 打贏疫情阻擊戰

2020-02-03 14: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泉州2月3日消息(記者 杜蘇閩  通訊員 吳清遠 張錦川)“請大家配合我們這次的疫情防控,從簡、從快辦理喪事,在24小時內出殯,不吃飯聚餐,殯儀車直接到門口接走,不要有哀樂和其他人員送殯。”安溪縣城廂鎮土樓村7組謝某揚于1月30日在家過世,其有兄弟6人,屬“大家族”。安溪縣人大代表楊文武及時向其家屬講明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和移風易俗要求,切實將當前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到了實處。

  除了勸導喪事簡辦,楊文武還力導佛事不辦。正月初六,是城廂鎮土樓村宗教院“祖師爺”的佛生日,楊文武通過事前走訪、動員,與駐院和尚謝某能溝通,使其提前張貼停止舉辦佛事活動告示並關閉院門,同時主動安排工作人員在路口設置關卡值班,勸返欲上山祭拜民眾,有效杜絕了疫情防控期間的人員聚集。

  為有效防控疫情,安溪縣人大代表謝再添擔當起了宣傳員,深入茗城社區的各個樓盤小區,全力宣傳防疫知識,張貼通知,分發《防控疫情告知書》,勸告居民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

  “隔離病毒,但不隔離愛,只要居家隔離戶有需求,我們一定第一時間給予幫助,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不見硝煙的戰鬥。” 安溪縣人大代表孫開明通過“經兜村?湖北鄉賢群”,開展在線“點單”服務,為居家隔離鄉賢當起了服務員,通過這種方式,累計提供50余人次的“點單”服務,此舉得到了村民的讚賞。

  安溪縣人大代表謝輝權,作為一名鄉村醫生,對轄區內的居家隔離觀察對象及時送達體溫計、口罩等物品,並進行防控知識指導,對其他身體異常群眾開展主動問診、送藥,給群眾答疑解惑,當起了人民勤務員。他説,“作為醫護工作者,救死扶傷是我們的天職。”

  “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我們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必須齊心協力,發揮表率作用,堅定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這是全縣各級人大代表這些天説得最多的一句話。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