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抽組醫療力量承擔武漢火神山醫院醫療救治任務

2020-02-02 13:26:00來源:新華視點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軍隊抽組1400名醫護人員于2月3日起承擔武漢火神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專科醫院醫療救治任務。該醫院主要救治確診患者,編設床位1000張,開設重症監護病區、重症病區、普通病區,設置感染控制、檢驗、特診、放射診斷等輔助科室。

  此次抽組的醫療力量來自全軍不同的醫療單位,其中,聯勤保障部隊所屬醫院抽組950人,先期抵達的陸軍軍醫大學、海軍軍醫大學、空軍軍醫大學450人納入統一編組。此外,從解放軍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抽組15名專家組成聯合專家組,現地指導醫院疫情防控工作。

  據了解,醫護人員中有不少人曾參加小湯山醫院抗擊非典任務以及援助塞拉利昂、利比裏亞抗擊埃博拉疫情任務,具有豐富的傳染病救治經驗。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