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媒體:過去半年九百多名學生遭綁架

2021-06-15 08:1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6月14日,尼日利亞《抨擊報》(The Punch)報道稱,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6月5日,該國至少有936名學生遭土匪或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綁架,這還不包括發生在6月10日的最新一起8名學生2名教師被綁架事件。

  該報道顯示,綁架在全尼各地都有發生,其中北部和西北部的卡杜納州、尼日爾州、卡齊納州和扎姆法拉為學生綁架案高發地。尼安全專家Olalekan Ojo表示,受綁架案困擾,部分家長已不願將學齡兒童送往學校,聯邦政府應儘快就校園綁架問題召開緊急安全會議並採取相應措施,否則失學兒童數量可能達到30%。

  綁架問題是尼日利亞長期安全頑疾,自2020年12月以來,武裝綁匪頻繁將大中小學作為襲擊目標,綁架師生員工。6月10日晚,尼北部卡杜納州的努胡巴馬裏理工學院遭武裝人員襲擊,1名學生被打死,數人受傷,8名學生2名教師被綁架,這是到目前為止尼日利亞最新一起綁架師生事件。(總臺記者 王新俊)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