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綠黨確認總理候選人 呼籲更多社會公平

2021-06-13 09:22:00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12日,德國綠黨在黨代會上正式確認該黨雙主席之一的安娜萊娜貝爾伯克為綠黨的總理候選人。與此同時,綠黨還通過了競選綱領中涉及社會福利的內容,重點關注更多的社會公平。

△圖片為安娜萊娜貝爾伯克12日在綠黨黨代會上發表講話(來源:德新社)

  繼4月19日獲得黨內提名後,綠黨聯合主席之一的貝爾伯克當天憑藉98.5%的超高支持率正式成為該黨的總理候選人。這是綠黨首次參與到聯邦總理的競爭中。貝爾伯克被提名後,綠黨的民調表現一直頗為亮眼,民眾支持率甚至一度達到28%,超過深陷口罩醜聞和高層鬥爭的執政黨聯盟黨。

  12日的綠黨黨代會上,688名與會代表中有678人支持她,並推舉貝爾伯克和另一位主席羅伯特哈貝克一同領導競選團隊,參加9月26日的聯邦大選。

  現年40歲的貝爾伯克從2018年1月27日開始與哈貝克一起出任綠黨雙主席。她不僅是繼現任聯邦總理默克爾之後的第二位女性總理候選人,同時也是史上最年輕的總理候選人。不過,貝爾伯克近期負面新聞纏身,接連被曝出沒有及時報告副業收入、簡歷中存在誤導信息等。雖然眼下,她已經向聯邦議院補報了額外收入情況,綠黨也對其公開簡歷進行了修改,但依舊招致了不少批評。

  貝爾伯克12日在投票結果公佈後感謝了與會代表的支持,稱在自己犯了錯誤的“逆風”階段,黨內團結給了她力量。貝爾伯克強調,綠黨的宗旨是服務所有人,希望能夠就氣候保護達成廣泛共識,聯合每一位公民一起通過勇氣、創造力、團結和多樣性為這個社會帶來改變、給未來注入穩定性。

  貝爾伯克在講話中還毫不客氣地批評了聯邦政府過去幾年的政策是消極地維持現狀——“如同自動駕駛”,尤其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並無實質性舉措,“而如今,是時候進行真正的變革了”。她提議通過一項新的産業政策來解決問題,即由國家來補償經濟界為了實現碳中和而需支付的額外成本。貝爾伯克表示,綠黨將以社會可以承受的方式推動經濟的低碳轉型。

  另外,當天的黨代會還通過了若干條綠黨的競選綱領,包括提高最低工資標準到12歐元、將"哈茨第四階段"社會救濟金增加50歐元等。但像是諸如每週最長工作時間30小時的條款並未獲得多數表決通過。

  與此同時,綠黨希望將育兒津貼延長至24個月,父母中每一方可以各獲得8個月,剩下的8個月則可以相互靈活分配。由於未能就養老金標準的細節達成共識,該黨競選綱領中相關的表述現在為:“長期確保養老金至少佔到在職職工平均收入的48%是我們的工作重點。”

  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黨代表支持在教育和科研方面投入更多資金,包括加大對日托中心、學校、職業培訓和繼續教育的財政支持;到2025年,政府和企業的研發投入至少要佔到經濟産出的3.5%等。

  據悉,此次綠黨黨代會從6月11日持續至6月13日,13日的會議將重點圍繞外交議題展開。(總臺記者 阮佳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