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主席:下周開始為約18000名參會者接種疫苗

2021-06-12 09:59:00來源:新華網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11日表示,從下周開始,日本國內參與奧運會與殘奧會的大約18000人將提前接種疫苗,他們包括來自日本的裁判、官員、記者以及7萬多名志願者當中的一小部分志願者。

  橋本聖子是在當天的例行發佈會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已經同意從6月18日起,為這些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參與者提前接種疫苗。除了裁判和官員外,有資格接種的人員包括那些在奧運村、機場、主新聞中心、興奮劑檢測中心工作的人員以及承包商等,他們都可能與運動員有密切接觸。

  有可能參加奧運會和殘奧會的2600名日本運動員已經從6月1日開始接種疫苗。

  橋本聖子還説:“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一直在談論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安全問題,我在這裡證實,日本國內媒體記者和為貴賓們服務的志願者,也都將有資格注射疫苗。”

  她説,這些人員的第一針接種預計在6月底完成,到奧運會開幕前,將完成第二針的接種。

  橋本聖子當天的表態與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的表態有些出入。武藤敏郎在兩天前的發佈會上表示,將考慮為全部7萬多名賽會志願者接種疫苗,目前宣佈的規模顯然與7萬多名相去甚遠。

  日本的疫苗接種速度非常緩慢,只有醫護人員和65歲以上的人士才有資格接種,到目前為止,只有4%的人口打完了兩針,打過一針的人也只佔總人口的13%。

  有記者問到海外參會者在前往日本的飛機上可能被感染的問題,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説,所有人抵達日本後將接受檢測,如果結果呈陽性,將立刻被隔離。但至於同機的乘客是否應該被隔離,他沒有正面回答,只是説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現在也很難回答這樣的問題。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