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伊核協議會談沒有進入死衚同

2021-06-15 08:0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伊朗官方通訊社伊通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提卜扎德在記者會上就伊核、伊朗沙特關係等問題做出回應。 

  關於近期伊核協議各方在維也納就美伊重新履行伊核協議義務展開的會談,哈提卜扎德表示,維也納會談沒有進入死衚同,各方正在就技術、政治、執行等方面的一些細節問題進行談判,現在評論會談結果還為時過早,談判需要相關各方政府做出政治決斷,如果做出決斷,伊核協議就可能得到重新執行。

  哈提卜扎德還説,這一輪維也納會談不太可能是最後一輪。伊朗不接受對伊核協議內容的增加或減少。美國應當認識到自己是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的違反者,所以美國必須提供必要的保證,保證特朗普政府所作所為不會重演。哈提卜扎德同時強調,維也納會談與伊朗總統選舉以及伊內部形勢無關。

  此外,對於伊朗與沙特近期的會談,哈提卜扎德稱,伊朗一直歡迎與周邊國家進行對話,沙特也不例外。前幾年沙特對對話並不感興趣,而伊朗一直重申對話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他強調,在雙邊、地區和國際問題上,雙方取得了相當程度的進展。(總臺記者 李惠中)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