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問題工廠”多批強生疫苗被禁 另兩批獲准出口

2021-06-13 13:48:00來源:新華網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1日通報,一家美國工廠所産多批強生新冠疫苗“不適合使用”,但同時批准這家工廠所産另兩批強生疫苗可用於國內接種或出口。

  藥管局在聲明中説,這家工廠所産的另外多批疫苗正在接受評估。聲明沒有提及上述幾批疫苗的具體數量。

  強生新冠疫苗由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制藥有限公司研發,只需接種一劑。迄今,美國分發和接種的強生疫苗都在荷蘭生産。

  在美國國內,美國新興生物科技公司是強生疫苗製造商,工廠位於馬裏蘭州巴爾的摩市。這家工廠先前出現諸多問題,包括搞混強生疫苗與阿斯利康疫苗的原料成分、衛生不達標、生産流程不規範等,4月遭藥管局勒令停産。多達1500萬劑強生疫苗因原料搞混而報廢。

  藥管局在最新聲明中説,還沒有決定是否批准巴爾的摩工廠恢復生産。

  美國《紐約時報》等媒體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藥管局要求強生公司“必須廢棄”大約6千萬劑問題疫苗,獲批使用的兩批疫苗數量為大約1千萬劑。

  據多家媒體報道,依照藥管局要求,強生疫苗即便獲批使用,也將附帶警告標示,提示“監管機構無法保證新興生物科技公司遵循良好的生産流程”。

  路透社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強生公司打算將巴爾的摩工廠生産的疫苗出口海外。

  歐洲藥品管理局11日在一份聲明中説,巴爾的摩工廠出現原料“污染”問題前後,強生公司向歐洲交付了一批疫苗。作為預防措施,歐洲藥管局不推薦在歐洲使用這批疫苗。路透社報道,這批疫苗數量數以百萬計。

  加拿大藥物監管機構11日晚些時候説,將不會分發使用強生公司先前交付的大約30萬劑新冠疫苗,這些疫苗均在巴爾的摩工廠生産。(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