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感謝中國援助新冠疫苗

2021-06-13 09:32:00來源:新華網

  中國政府援助阿富汗新冠疫苗交接儀式12日在阿總統府舉行,阿富汗總統加尼、公共衛生部長馬吉魯以及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等出席。此次中方援助疫苗于6月10日運抵喀布爾。

  加尼在交接儀式上表示,中方向阿方援助新冠疫苗是阿中友誼的充分體現,更是中國人民對阿人民支持的有力證明。阿方將通過公平、透明的方式把中國疫苗及時分發給最需要的民眾,讓他們親身感受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誼。

  加尼説,當前阿正經歷特殊時期,更加珍惜與中國這個偉大鄰國的友誼。希望與中方開展全面對話與合作,擴大對華出口,加強經貿合作和人員往來,並希望中方進一步向阿提供援助,助阿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促進未來經濟發展。

  王愚表示,在中阿領導人親自關心、兩國政府有關部門通力合作下,中國政府援助阿富汗新冠疫苗順利交接,中國政府援助的其他醫療物資也將陸續運抵喀布爾。中國始終秉持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同各國團結合作、共克時艱,積極為全球抗疫合作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

  王愚説,中方將繼續與阿攜手並肩、團結抗疫,並繼續盡己所能向阿提供抗疫幫助。中國將繼續支持阿和平和解進程,堅持和平解決的大方向,維護阿和平重建成果。(記者 史先濤)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