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報告196人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後死亡

2021-06-11 07:59:00來源:新華網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10日發表的最新統計,截至本月4日,日本有196人在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後死亡。不過,日本政府尚未確認死亡案例和接種疫苗有直接因果關係。

  此外,日本警察廳統計發現,去年3月以來,已有至少500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後的居家隔離期間因病情惡化而死亡,其中今年5月有97人。

  統計還顯示,截至9日,日本已接種新冠疫苗超過2000萬劑,約516萬人完成兩劑接種。日本首相菅義偉9日表示,希望在10月到11月為全部有意接種者完成接種。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統計,截至10日19時30分(北京時間18時30分),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046例,累計確診病例達769949例;新增死亡71例,累計死亡13926例。

  另據日本媒體報道,由於近期多地確診病例數和病床使用率等指標好轉,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本月20日東京都和大阪府等10個都道府縣緊急狀態到期後,對其中大部分地區採取力度稍小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

  目前,日本10個都道府縣處於緊急狀態,還有8個縣正採取“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日本政府10日決定,群馬縣等3個縣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13日到期後解除。(記者 華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