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塞蘇伊士運河的擱淺貨輪上訴要求放行 被埃及法院駁回

2021-05-25 10:54:00來源:新華網

  埃及一家上訴法院23日駁回日本正榮汽船公司要求埃方放行旗下“長賜”號貨輪的上訴,將案件發回下級初審法院審理。

  正榮汽船公司一名律師告訴媒體記者,依據伊斯梅利亞省上訴法院的裁定,初審法院定於本月29日開庭審理“長賜”號堵塞蘇伊士運河的賠償事宜。

  3月29日拍攝的移動至埃及蘇伊士運河正常航道上的“長賜”號重型貨輪。(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懸挂巴拿馬國旗的“長賜”號3月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堵塞這條全球航運大動脈。經過連續數天救援,它于3月29日成功起浮脫淺。多家媒體報道,“長賜”號擱淺期間,每天平均有價值96億美元的貨物運輸受阻。埃及方面説,每天損失1200萬美元至1500萬美元運河通行收入。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要求正榮汽船公司賠償約9.16億美元,後者不同意這一賠償金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因而向一家經濟法院申請扣留貨輪,4月中旬獲得批准,“長賜”號隨後被扣留至今。正榮汽船公司不服“扣船”判決,提起上訴。

  正榮汽船公司另一名律師23日告訴路透社記者,下級法院今後的裁定可能引發新的上訴,暗示雙方的官司“拉鋸”將持續。

3月27日,救援船隻在埃及蘇伊士運河貨輪擱淺現場作業。(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伊斯梅利亞省上訴法院作出裁定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發佈聲明,再次強調管理局方面在“堵船”事件中不承擔任何責任,“長賜”號方面應承擔全部責任。

  聲明説,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依據多項因素提出9.16億美元索賠金額,包括“長賜”號脫淺費用、海商法規定的救助獎金、物質和名譽損失、協調調離受阻“排隊”船隻的費用。埃方還強調,幫助“長賜”號脫淺過程中,一名工人死亡。

  圍繞鉅額賠償金,日本多家媒體曾援引正榮汽船公司人士的話報道,這家企業對於賠償金額與埃方有分歧,雙方仍在談判。

3月26日拍攝的停泊在埃及蘇伊士灣上等待通過蘇伊士運河的船隻。(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人士先前告訴媒體記者,考慮將索賠金額降至6億美元,以尋求庭外和解。該管理局主席烏薩馬拉比耶23日再次表示可以考慮“降價”。他在接受埃及電視臺採訪時説,能夠接受將索賠金降至5.5億美元。他同時表示,2億美元保證金足以讓“長賜”號獲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