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世界仍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 未來變異病毒可能會使應對工具失效

2021-05-25 10:5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24日,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在日內瓦開幕,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延續近18個月,世界仍然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今年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量已超過2020年的病例總數,按目前趨勢,未來三周內,今年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量將超過去年的死亡病例總數。

  譚德塞指出,儘管新增確診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數量已連續三周下降,但全球仍處於脆弱狀態。無論疫苗接種率如何,各國都不應假定其不會受疫情影響。目前還沒有出現能顯著削弱疫苗、診斷工具和治療方法有效性的變異病毒,但新冠病毒在不斷變化,未來的變異病毒可能會使應對工具失效。(總臺記者 朱赫 李春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