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過半看護新冠患者的護士想辭職

2021-05-24 20:08:00來源:新華網

  一份最新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日本看護新冠患者的護士壓力大,超過半數有辭職想法。

  共同社23日援引一家醫療工作者組織所作調查結果報道,1月至2月的調查顯示,230名調查對象中,118人回答“一直”或“有時”想辭職,佔比為51.3%。引發辭職想法的原因包括工作壓力太大、疲勞、長期加班、擔心感染、收入低。

  34.3%的護士曾因護理新冠病患遭歧視或騷擾。其中一名護士説,因為自己的工作,家人被要求在家上班。

  日本部分地區1月因疫情實施第二輪緊急狀態,4月進入第三輪緊急狀態。現階段第四波疫情中,不少地區病床佔用率居高不下,重症病例數超過先前三波疫情。

  除看護病患,護士還需要承擔新冠疫苗施打工作。全部47個都道府縣的知事在最近一次線上會議上表示,疫苗施打人手不足。(惠曉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