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衛生部門:兩款疫苗對印度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有效

2021-05-24 17:00:00來源:新華網

  英國衛生部門最新報告顯示,接種輝瑞和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對防止印度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的感染者出現症狀“非常有效”。

  英格蘭公共衛生局22日説,研究人員經過分析4月5日至5月16日之間的數據,發現接種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疫苗第二劑兩周後,防止印度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B.1.617.2感染者出現症狀的有效率為88%;與之相比,防止英國報告的變異病毒B.1.1.7感染者出現症狀的有效率為93%。

  如果接種的是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的疫苗,防止變異病毒B.1.617.2感染者出現症狀的有效率為60%;對B.1.1.7感染者而言,有效率為66%。

  就上述兩款疫苗,接種第一劑3周後,防止B.1.617.2感染者出現症狀的有效率都為33%;相比之下,對B.1.1.7感染者的有效率為大約50%。

  就兩款疫苗的保護力差異問題,公共衛生局説,原因可能有兩個:阿斯利康疫苗第二劑大規模接種開始時間較晚和這款疫苗達到最大效力的時間更長。

  按照這一機構説法,上述數據顯示,接種兩劑上述疫苗對防止B.1.617.2感染者出現症狀“非常有效”,且預計對防止感染者罹患重症或死亡的有效率更高。

  英國衛生大臣馬特漢考克説,這顯示接種第二劑疫苗能盡可能提供最大效力保護,因此民眾應該積極接種。

  英國政府14日説,印度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已在英國部分地區出現且傳播力較強,英國將加快為50歲以上及臨床易感人群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

  截至19日,英國確診感染B.1.617.2變異病毒病例3424例。

  英國衛生部19日説,英國超過七成成年人已完成一劑新冠疫苗接種;將近四成成年人完成兩劑接種。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