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6月1日起將解除國內大部分疫情限制措施

2021-05-24 16:54:00來源:國際在線

  當地時間5月23日晚間,以色列衛生部發表聲明稱,從6月1日起,以色列將取消該國的“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 )、“紫色標簽”(Purple Badge)等疫情防控限制措施。

  根據此前以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只有疫苗接種者及康復者才能憑藉“綠色通行證”進入商場、餐廳等公共場所;而以色列企業則需要按照“紫色標簽”要求,採取入口處測量體溫、保持其職工及顧客之間的社交距離等措施。

  聲明同時指出,在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的要求仍然有效。此外,仍將保持對以色列出入境的限制,如有必要,甚至將進一步收緊。

  聲明援引以色列衛生部長埃德爾斯坦的話説,以色列“正在恢復正常”,“由於衛生保健系統工作出色和以色列公民服從規定,該國開展了最佳的疫苗接種行動,從而降低了新冠肺炎確診率。”

  以色列:6月1日起將解除國內大部分疫情限制措施

  △以色列衛生部長埃德爾斯坦

  根據以色列衛生部報告,截至目前,以色列約有544萬人接種了新冠疫苗,約佔人口總數的58.3%。其中,511萬人已連續接種了兩劑疫苗。另外,50歲以上人群中,92%的以色列民眾也已接種疫苗或從治療中康復。截至目前,以色列現存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下降至510例,其中59名患者病情危重。(總臺記者 趙兵)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