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大阪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24日起運營

2021-05-24 16:5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日本政府在東京和大阪設置的新型病毒疫苗大規模接種中心將於24日開始運營,預計當天兩個接種中心將有共計7500人接種疫苗。

  日本政府表示,為了在7月底之前為老人完成疫苗接種,將加快接種的速度,最終實現一天最多可接種1.5萬人次的目標。

  日本東京大阪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24日起運營

  由日本自衛隊運營的政府大規模接種中心設在東京大手町和大阪市北區,均從當地時間24日上午8時後開始疫苗接種工作。

  24日,位於東京的接種中心將面向的服務人群是居住在東京23個區內的5000名65歲以上的老年人,位於大阪的接種中心將面向的服務人群是大阪市內2500名65歲以上的老年人,接種者均可以事先在網上預約。

  日本東京大阪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24日起運營

  據日本廣播協會消息,兩地的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使用的均是莫德納的疫苗。防衛省除了向兩地的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分別派遣了約180名、100名具有醫師和護士資格的自衛隊員之外,還安排了民間護士協助完成疫苗接種。防衛省表示,為東京、大阪兩地大規模接種中心服務的醫務人員和其他一般工作人員大多尚未接種疫苗,如果因為接種者臨時取消預約等情況産生多餘疫苗,將優先為現場工作人員進行接種。

  日本東京大阪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24日起運營

  繼東京和大阪之後,日本宮城、群馬、愛知等各縣分別設置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也將採用莫德納疫苗。在各市區町村等基層組織的接種場所,將繼續使用輝瑞的疫苗。

  日本政府的最終計劃是東京的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可以為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服務,實現日接種10000人次的目標;大阪的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可以為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服務,實現日接種5000人次的目標。(總臺記者 何欣蕾)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