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正式確認三名總統候選人資格

2021-05-24 20:09:00來源:新華網

  蒙古國總選舉委員會24日正式確認該國2021年總統選舉的三名候選人資格,並向其頒發了候選人證書。

  三名候選人代表兩個政黨和一個政黨聯盟,分別是由蒙古人民黨推選的現任黨主席、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議會)委員呼日勒蘇赫,民主黨推選的前黨主席額爾登和“正確的人——選民聯盟”推選的前國家大呼拉爾委員恩和巴特。

  蒙古國總選舉委員會主席德勒格爾那仁當天向三名候選人頒發候選人證書後宣佈,蒙古國總統選舉宣傳造勢活動已經依法開始。

  根據蒙古國法律,在國家大呼拉爾中擁有席位的政黨和政黨聯盟均有推舉總統候選人的資格。

  蒙古國總統選舉將於6月9日舉行。新修訂的蒙古國憲法規定,總統任期為6年,不得連任、不得重復參選。50周歲以上、在蒙古國連續居住5年以上的蒙古國籍公民具有參選總統資格。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