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宣佈“重啟” 三分之二的美國人卻不想上班

2020-05-03 08: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媒報道,最近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儘管美國越來越多的州正恢復經濟活動,但由於新冠病毒仍在肆虐,大約三分之二的美國人不願重返工作崗位。

  資料圖:當地時間4月28日,美國紐約一家餐廳在室外餐位上放置戴口罩的玩偶吸引路人。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據報道,這項民意調查發現,有66%的美國人不願返回自己的工作崗位,其中63%的人表示,希望得到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關於安全返崗的保證。只有25%的人表示會在5月恢復工作,而48%的人則説他們希望等到8月才恢復工作。

  報道稱,美國的佐治亞州、得克薩斯州和艾奧瓦州等表示,拒絕工作的員工將失去獲得領取失業救濟金的資格。根據該法,擔心在工作場所感染新冠病毒不屬於員工免於重返工作的特殊情況。

  目前,一些美國議員和勞工團體呼籲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發佈並執行嚴格的健康法規,以便企業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優先考慮員工的安全。

  該調查于4月27日至28日進行,對美國2003名成年人進行了調查,誤差幅度為正負3個百分點。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