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將開會討論新冠疫情形勢並更新應對建議

2020-04-30 08:54: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9日説,世衛組織將於30日召開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討論全球新冠疫情形勢並更新疫情應對建議。

  譚德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距1月底世衛組織宣佈新冠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已過去3個月。世衛組織根據《國際衛生條例》規定,將於30日召開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對疫情現狀展開討論和評估,更新疫情應對建議。突發事件委員會將向總幹事提出疫情是否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建議。

  譚德塞回顧了3個月來世衛組織在抗擊疫情過程中的多個關鍵性節點,總結了世衛組織3個月來的抗疫工作,表示該組織目前正努力為各國提供未來幾週和幾個月所需的關鍵戰略、解決方案和物資。

  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從疫情之初就迅速果斷地採取行動,做出回應並向世界發出警告。譚德塞再次呼籲全球團結抗疫,“人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應該團結起來戰勝這種病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