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藝術廈門博覽會雲啟幕

2020-04-29 17: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4月29日消息(記者 呂貝娜 通訊員 司馬馳)4月29日上午,2020藝術廈門博覽會在線雲啟幕。主辦方藝術廈門博覽會組委會希望通過網絡輻射量大的傳播方式,打破格局、擴大藝術圈層的觸及面,讓藝術更趨於大眾化,促使藝術品網絡交易體系更完善,從而推動藝術市場發展。中共廈門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戴志望通過線上視頻向2020藝術廈門博覽會啟幕表示祝賀,期待藝術廈門越辦越好,成為推動中國藝術産業的高端平臺。

2020藝術廈門博覽會雲啟幕 ( 圖片提供 藝術廈門)

曾海文《無題》- HdM Gallery( 圖片提供 藝術廈門)

城市藝術單元《谷地地理計劃》系列 ( 圖片提供 藝術廈門)

  受全球經濟及疫情影響,畫廊、拍賣行、藝博會等傳統藝術行業深受考驗的同時催生藝術品線上交易的熱潮。2020藝術廈門博覽會對線上藝術品交易模式做出相應嘗試,除了將原有觀展人群導入線上流量,主辦方還運用線上數據化方式觸達其餘潛在的客戶人群,使觀展人群不受時空限制,輕鬆雲遊線上藝博會,實現更廣泛的影響。本次博覽會參展作品從消費級到收藏級,從新銳藝術家到成就藝術家均有一定數量的呈現,多層次滿足大眾人群的需求。同時,主辦方也將陸續推出以社群為主的線上運營活動。

  據了解,2020藝術廈門線上藝博會以當代藝術為主,劃分為“國際畫廊”、“藝術設計”、“新銳藝術家”及“城市藝術”四大單元。參展線上藝博會的藝術機構近90家,共計展出上千幅的藝術作品。

  國際畫廊單元有國內外知名畫廊共計47家,包括HdM Gallery、艾米李畫廊、紐約時代畫廊、三影堂+3畫廊、程昕東當代藝術空間、索美畫廊等,不僅匯集了中國本土藝術家的藝術作品,同時雲集歐美日韓等國際當代藝術作品。其中HdM Gallery帶來了已故旅法華人藝術家曾海文的繪畫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曾海文(1927-1991)生於福建廈門的一個富人家庭,于10歲時舉家前往越南西貢的唐人街堤岸區,1948年到巴黎逐漸開始其藝術生涯。

  藝術設計單元帶來更貼近日常生活的作品,包括潮流藝術作品如KAWS、空山基、JEFF KOONS、BE@RBRICK等(由雅柏藝術呈現);由凹空間帶來坎伯納兄弟 (Campana Brothers) 設計師二人組的毛絨玩具拼成的椅子;同時,極具個性化的日常藝術擺件也十分吸睛,由當代著名雕塑家瞿廣慈及藝術家妻子向京創立的稀奇藝術(X+Q Art)也將呈現稀奇藝術2020紀念系列作品。

  新銳藝術家單元將呈現不同媒材的藝術作品,及多元觀念的藝術嘗試。其中除了紙本油畫、木板丙烯等傳統的繪畫媒材,還有一些新的藝術形態,如數碼版畫等借助“數碼”工具和材料完成的作品。

  城市藝術單元將借由線上展示的公共藝術引導觀者在互聯網外的生活中去體會身邊的藝術雕塑帶來潛移默化的影響。

  本次藝博會主打親民路線,大量萬元以下藝術品將在新銳藝術家單元和藝術設計單元出現,讓廣大藝術愛好者可以輕鬆擁有人生第一件藝術品。觀展人群可通過“藝術廈門” 微信公眾號進入“線上藝博”雲上逛展,展覽將持續至6月30日。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