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産”口罩助力抗疫 廣東台青對大陸發展充滿信心

2020-04-06 08:3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6日消息(記者 梁佳樂)在廣州創業6年的台青陳鴻傑,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主動提出騰出自有醫藥企業廠房轉産口罩,以保障防疫物資供應。在當地政府支持下,快速完成建廠手續實現量産,目前産能日均超過30萬隻,為支援抗疫、助力復工出了一份力。

 

 

  轉産:靠國外不如靠自己

  6年前,陳鴻傑到廣州創業,從事醫藥相關産業。今年春節後,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醫護人員急需各種防疫物資,大陸市場供應不足,陳鴻傑開始聯絡國外口罩廠商。然而,因為價格不斷上漲,廠商屢屢毀約,氣憤之下,陳鴻傑萌發了自己來生産的想法。

  但是,突然轉産將面臨一系列問題:生産設備、生産原料購置難;辦廠手續多、審批時間長;原材料大幅上漲,開辦成本高……

  當陳鴻傑向廣州市白雲區政府透露想法後,馬上得到支持,區政府承諾各職能部門暢通綠色通道協助籌辦,口罩廠投産後,給予10萬元的補助資金,全力保障企業穩産、增産、擴産。

  吃下“定心丸”,陳鴻傑全力以赴,騰出自有藥品生産廠房改建成口罩生産車間,在當地政府的協助下,從著手籌備口罩生産廠房、設備、原料、辦理營業證照,到産品送檢、備案等省市級審批流程,僅用了十余天。

  生産:條件不足努力來補

  然而,廠房建成投生後,口罩生産依然面臨著許多難題,經驗不足,人手不足……為此,陳鴻傑帶頭駐守車間,公司的行政、財務、前臺,甚至司機師傅,全員行動,一邊探索一邊生産,實行三班制24小時生産不間斷。直至全面復工後,通過不斷招工不斷完善,如今已步入正軌,産能從最初的日産10萬隻到目前超過30萬隻。

  在生産初期,口罩優先供應醫療機構、政府單位和復工復産的企業,同時也捐贈了一部分給白雲區臺港澳青創中心和台灣島內的一些機構,以實際行動實踐“兩岸一家親,齊心同抗疫”的行動。

  而今,面對大陸疫情逐步緩解、海外疫情不斷升級的形勢,陳鴻傑表示,繼續做好保質保量的生産,在保證大陸市場供應的基礎上,可出口至海外,為全球抗疫出一份力。

  規劃:攜手渡難更添信心

  從疫情的危機到企業的轉機,陳鴻傑説:“危難之時見人心,在面對這次疫情的危難時刻,地方政府就像一位朋友,他不是在你好的時候再去幫你,而是在你有想法但什麼都還沒有的時候,大家一起努力來把這個事情完成,這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

  談及對未來在大陸的發展規劃,陳鴻傑表示,待疫情穩定後,計劃逐漸引進台灣較具優勢的醫藥相關産業,大陸有著廣闊的市場,有信心繼續深耕發展。同時,身兼廣州市白雲區台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執行主任、匯龍臺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合創始人的他,也表示,今後將繼續致力推動兩岸青年的交流交往,鼓勵更多的台灣青年到大陸尋求發展。(廣州市台辦聯合報道)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