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關區首次出口風電設備

2020-03-31 12: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31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許小燕)近日,一艘滿載“漳州造”風電設備的“黃海先鋒”號貨輪從招銀港區碼頭出發,遠赴波蘭格丁尼亞港。該批風電設備共有5套,主要為風電塔架和分瓣塔海托等風電設備專用零件,重1865噸,這是漳州關區首次出口該類風電設備。

  “這批風電設備體積大,集港時間長,我們採取實地檢查和視頻監控的方式實行監管,同時我們特開闢一處圍網作為集港通道,大大節省時間和人力成本,幫助企業提高集港效率。”漳州海關關員王曦表示。為確保貨物順利出口,漳州海關專門為企業制定監管通關方案,還指派業務骨幹負責通關申報事宜,幫助企業做到即報即放,即放即裝。下一步,漳州海關將適時推出“一企一策”服務,為企業在貨物運輸、集港、申報、查驗等通關環節提供便利,助力企業走出漳州,做大做強。

  據悉,此批風電設備由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裝備製造有限公司生産。本次貨物的順利出口,成功從招銀港區“開闢”出一條風電設備的“出海大通道”,充分發揮了漳州開發區綜合性碼頭的資源優勢,將進一步優化港口的貨種結構,拓展貨源腹地,提升管理水平。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