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許雨婕:尋求復工對策 助同行企業共度時艱

2020-03-30 08:1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30日消息(記者 程莎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我就決定留在北京,積極配合防疫和各項工作業務的協調開展。我們公司所有團隊同仁也時刻關注著疫情發展情況,疫情期間大家也自願地發起了募捐物資的活動。”海峽之星産業加速器總經理許雨婕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談到復工復産的有關情況,許雨婕表示,自己從事諮詢和投資業務,復工後最重要工作是調研疫情後相關産業趨勢和情況變化,以便為加速器合作項目評估後續的市場機會和挑戰。各地政府推動新基建帶來了市場投入,許雨婕所在的公司也有幸投資參股自主安全網絡架構項目,這讓協助對接的投資方和合作方對他們有了更多關注,成為市場新亮點。

  根據疫情發展,許雨婕在尋找復工對策並尋求更高發展的同時,還主動幫助同行企業共度時艱。採訪中,她提到:“據了解,一些在大陸做網通産品生産的工廠,復工招人和防疫安全正在面臨著更多挑戰。這些企業的主要客戶是海外市場,目前受到全球市場不穩定影響,不確定因素增多。據此,我們積極協助他們在財務現金流、扶持政策申請等方面進行對接,好在市場受到衝擊時能有所準備。”

  回憶起這段特殊的日子,許雨婕頗有感觸地説道:“從一開始面對病毒這樣看不見的敵人有很多未知的恐懼,各種謠言不絕於耳。但是很快地,大陸政府協調指揮,各個機關單位都全力動員起來,新聞和網絡平臺也相繼推出辟謠功能,很快就緩解了民眾恐慌。接下來,我看到那些英勇的醫護人員,真的就像電影演的英雄一樣,激發萬眾對民族家園的向心力。所有這些,每天都真實上演在這塊土地上。”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