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關:抓好服務保通關 嚴防輸入不放鬆

2020-03-31 12: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31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許小燕)近日,一艘滿載著31084立方進口原木的中國香港籍“清水灣”輪正靠泊在漳州招商局碼頭3號泊位開展卸船作業,漳州海關現場關員正在對到港原木進行病蟲害及夾雜物檢疫查驗。據了解,該批原木是漳州開發區部分企業製作建築模板的原材料,由於受疫情影響,運載原木的貨船推遲數日到港,使得企業原木供應緊張。在得知情況後,漳州海關第一時間成立通關協作小組,積極協調通關事宜。

  “時值大部分企業復工的關鍵時期,但當前國內的疫情發展已由最初的以防輸出為重點,轉變為以輸入為重點、內防輸出不放鬆的防控模式。為此,漳州海關以口岸檢疫零遺漏、貨物通關零延時為目標,加強對進境船舶的衛生檢疫工作,持續加大力度開展船舶登臨檢查、船員健康狀況排查和流行病學調查工作,持續築牢漳州口岸檢疫防線。”漳州海關駐招銀辦事處查驗科關員邵金誠正在查驗進口原木。

  為服務企業復工投産,漳州海關在加強口岸疫情防控的同時啟動快速通關機制,有序組織衛生檢疫、船舶管理、報關、查驗崗位人員“接力”工作,優化該批進口原木的申報、查驗、取送樣、檢驗等作業流程,制定合理的監管方案,並且于第一時間登輪進行病蟲害及土壤、雜草、木塊、垃圾等夾雜物檢疫,高效辦結貨物通關手續,服務進口貨物快速通關。

  “海關這裡減少了很多手續和資料,紙質資料很多現在都不用提供了,還有一點就是壓縮了通關時間,減少了我們企業的運營成本。”深圳外代漳州分公司報關員李麗麗介紹道。漳州海關在不斷提高口岸通關效率的同時,還推出臨時延長稅款繳納期限、推動更多服務事項一網通辦、提高國外通報核查效果、全面實施“多證合一” 等14項措施,進一步優化企業通關環境,促進地方外貿平穩健康發展。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