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生態審判碳匯教育實踐基地”南山片區共建簽約

2020-03-11 20: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3月11日消息(記者呂貝娜 通訊員覃娟) 3月11日上午,由廈門同安區人民法院牽頭,會同同安區環保委、同安區農業農村局、同安區新民鎮政府、森林公安同安派出所以及南山村委會在“12.4”火燒山現場簽訂《關於共建廈門生態審判碳匯教育實踐基地南山片區的框架協議》。簽約儀式由同安法院副院長張鎮安主持。同安生態環境局局長潘飛舟、同安法院副院長李雋、廈門市森林公安局同安派出所所長張開明等簽約單位代表出席活動。

  據了解,2019年12月4日廈門市同安區新民鎮南山村發生森林火災造成同安、集美700畝山林損毀。同安區人民法院第一時間聯絡當地政府和相關單位,積極籌劃在新民鎮南山村建立“廈門生態審判碳匯教育實踐基地”新片區,旨在通過將涉林刑事案件被告人集中到南山村補植復綠促進當地受損生態環境修復。

  位於南山片區的生態審判碳匯教育基地是廈門市第二個生態審判碳匯教育實踐基地,基地集生態法治宣傳教育、破壞生態環境刑事犯罪被告人異地補植復綠以及公眾綠地認養等功能為一體。自2019年3月12日廈門市首個“生態審判碳匯教育實踐基地”在同安汀溪堤內村落成以來,經同安法院判決,堤內片區500畝山林地累計接受涉林刑事被告人補種、管護林木面積391畝。

  下一步,同安法院將會同環保、農林、森林公安等部門,對已有的碳匯教育基地進行升級改造,並以生態審判庭為輻射源點,擴大生態審判碳匯教育基地的覆蓋面,力爭在2年內使碳匯基地遍佈全市,進一步凝聚“低碳減排、生態修復”的社會共識,打造福建生態環保法治保護的綠色品牌。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