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假!防疫視同作戰?還是作秀?

2020-03-04 10: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近期台灣島內許多政治人物口中最常提到的一句話叫做“防疫視同作戰”。利用這種準作戰動員,民進黨當局實現了對抗擊疫情期間話語權的掌控,更借不良媒體和豢養網軍對大陸造謠抹黑,使得民粹抬頭、拉高兩岸對立情緒,掩蓋了蔡當局假借疫情之名歧視台商、大陸配偶及其子女、甚至“反人道”的種種作為。

  而在“防疫視同作戰”這一口號下,民眾希望看到的是一系列“高標準、嚴要求”的防疫表現,實際眼見的卻是一位位民進黨的“戰士”選擇了另一片“戰場”下場作秀。

  今年2月初,島內口罩實名制剛剛實行之時,民進黨當局聲稱口罩儲量充足,多名民進黨籍民意代表發起“我OK,你先領”的口罩禮讓運動,並多次抨擊佩戴口罩檢查地方防疫工作的侯友宜、柯文哲、韓國瑜等人。而今,連台灣地區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入視察都全程口罩戴緊緊,卻不見原班人馬再度發表高見。台灣“中時電子報”近日發起“蔡英文當局的防疫政策與成效滿意度”網絡投票,不滿意及非常不滿意者高達68.88%,足見口罩之亂已造成島內何等的民怨。

  

  同樣,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舉辦媽祖繞境活動也演變成一場完美演繹當局“雙標”的“政治秀”。一方面是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社交平臺發佈出席桃園龍德宮南巡進香活動的照片當作政績,另一方面是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盛典”之一的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卻在一波又一波的口誅筆伐之下最終確定延期舉行。

  大陸防治疫情的各種作為更是被拿來大做文章,他們無視人類良知,公然把新冠肺炎叫做“武漢肺炎”、“中國病毒”,甚至喊出“中國病夫”,無恥地把治病救人的方艙醫院説成是“集中營”,公然誣指“中國研製肺炎病毒作為生物武器”;而對封城抗疫所衍生的若干現象,部分台灣媒體人故意略去前後背景,特別凸顯大陸民眾與防疫人員拉扯、衝突等畫面,營造一種嘲笑大陸的虛假網絡狂歡氛圍,公然違背了新聞媒體的職業操守。部分媒體無恥的表演,連YouTube都“看”不下去,將部分視頻標注黃標,不予推廣;對此,這家媒體還有臉委屈地抗議YouTube 在打壓“自由專業信息”,真真是爆款奇葩。

  然而就算被整個世界鄙視,不良台媒近期還依然在傳播“大陸方艙醫院裏吃野味”這樣的謠言,其背後真相無非就是,這是最簡單也最廉價的操弄民意的手法:一方面可以炮製民進黨當局的防疫成績,另一方面煽動“仇中”情緒,撕裂兩岸人民的情感。

  

  更加耐人尋味的是,民進黨當局的防疫成績並無可書之處,台灣島內接二連三發現本土傳染病例,並於2月27日提升防疫級別。當此島內防疫情勢日趨嚴峻之際,一些特定媒體卻早早開始“造神運動”,民進黨當局衛生主管部門負責人也是此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人的專題介紹、深度報導層出不窮。無怪有島內政治人物指出此時在台灣只能“順時中”不能“逆時中”。

  新冠肺炎的疫情終究會過去,但是民進黨當局為達到其“以疫謀獨”的目的,假“防疫作戰”之名,赤裸裸的利用疫情攻擊大陸、分裂兩岸,演出了一場場沒有下限的“政治真人秀”、做出了一系列低智的媒體操作,妄圖讓不明真相的台灣民眾、尤其是年輕世代陷入“仇中”“反中”的泥潭中不能自拔,好讓民進黨當局則繼續操弄民意、獲取政治利益。

  但請民進黨當局牢記,多行不義必自斃。生命大如天,人民才是這個社會的主人,防疫作戰的對像是病毒、是疫病,而不是自己的骨肉同胞;民意如流水,操弄民意的人要小心作繭自縛,為歷史和人民所唾棄。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