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聯舉辦海峽兩岸網絡書畫展

2020-03-02 18: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2日消息 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京臺兩地書畫家展現出責任與擔當。日前,北京市台聯聯合中國書畫家聯誼會,以“同根同源,袍澤之情,共抗新冠,兩岸同行”為主題,面向海峽兩岸書畫家徵集書畫藝術專題作品,舉辦了網上書畫展。

  兩岸書畫家積極響應,用愛研墨,以心為紙,創作出多幅書畫作品。目前已徵集到大陸書畫家王子忠、舒乃仁、朱軍山、羅楊、王勇、韋克義、鄭仁龍、張乃貴、柯楊穩、張嘉東等25位大師的作品。同時,我們還向江明賢、林進忠、林隆達、蔡友、林榮森、謝季蕓、陳美秀、潘淑梅、黃玉琴、李育萱等28位台灣書畫家徵集了為阻擊新冠肺炎疫情而創作的55幅作品。

  據了解,這些作品中,有以《同氣連枝 共盼春來》《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等為主題的飽含同胞之情、體現血脈相連的書法作品,也有向戰鬥在一線醫務工作者致敬、為偉大中華祈福的書畫作品。

  此外,作品將分為兩期,在北京台灣同胞聯誼會網站和公眾號、北京台灣會館公眾號及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網站共同展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