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別再玷污“人權”二字了

2020-03-01 12:50: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民進黨當局最近詆毀、責難、挑釁大陸上了癮。臺陸委會官員又放厥詞,稱大陸因疫情防控,“強化維穩,侵害人民表達意見的權利”,要求大陸“尊重並保障人權”。從民進黨的立場出發,對大陸的一切都可以挑錯,防疫力度大是“侵犯人權”,防疫力度不夠就是“治理不力”。這種“黑白講”不值一哂,我們需要指出的是,民進黨當局説話前要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有什麼資格奢談“自由人權”。

  疫情當前,人民的健康生命權是最大、最急需保障的人權。大陸防控疫情的努力和執行力有目共睹,正是大陸堅決得當的疫情防控措施,令中國的乃至世界的人權得到了有力保障。民進黨當局用大陸的防疫工作批大陸“沒人權”,根本就是以凡事皆政治化的慣性思維睜眼説瞎話,貽笑大方。難不成在民進黨看來,任由疫情蔓延才叫“有人權”?

  且看,面對疫情民進黨自己又做了什麼“尊重人權”的事。大陸增加班機將滯留湖北的一千多名台胞送回台灣,民進黨竟然拒收!民進黨當局發出的最新命令,是把這一千多名運送名單做成禁止入境名單,要求相關部門和各航空公司,不得讓這些滯鄂台胞自行搭機回臺。請民進黨當局回答,這些台胞的人權何在?

  在大陸東航已經成功運送一批滯鄂台胞回臺後,民進黨橫生枝節,提出必須由台灣的航空公司執飛包機,且接收台胞上限僅200人。為了維護台胞權益,大陸再提出由兩岸航空公司合作運載台胞回鄉,但民進黨對遞到眼前的臺階和善意視而不見,依舊斷然拒絕。民進黨當局鐵石心腸,油鹽不進,已將滯鄂台胞的回家之路徹底堵死。這種戕害台胞人權的事情,只有民進黨當局幹得出來。

  誰能想象,出門旅遊、探親、工作遇上疫情,竟會被家中當政者告知“不許回家”;台灣民眾去大陸一趟,竟得冒著“被流浪”“被放逐”的風險。這真的是“民主自由人權”的社會發生的事嗎?放眼世界,各國各地區都全力接人回家,對家人幹出此等野蠻行徑的,只此民進黨一家。“台灣第一”,果不其然,而且是唯一,可謂“最有人權”的典範。

  陸委會還批評大陸沒有“言論自由”。“言論自由”大概是民進黨最愛的詞,每當他們信口雌黃、造謠生事、顛倒是非、抹黑攻擊時,必定扛出這面大旗。我們不妨看看,民進黨當局以所謂“防疫優先”為藉口,“言論自由”究竟成了什麼模樣:當台商被要求回大陸“吃蝙蝠”時,當滯鄂台胞被罵“中國人來吃我們健保”時,當民進黨的“網軍”鋪天蓋地謾罵台灣對大陸獻愛心人士並將他們打成“臺姦”“內鬼”時,當島內有識之士對民進黨當局的防疫措施、歧視政策和冷血言行稍有異議便遭政客、“名嘴”和“網軍”圍攻霸淩時,擴而廣之,當台灣青年去大陸就業被民進黨當局罰款時,當島內所有參與兩岸交流的人頭頂都懸著“反滲透法”的達摩克裏斯之劍時……那些被“綠色恐怖”圍剿的人,有“言論自由”嗎?

  在民進黨當局那裏,“言論自由”就是支持“台獨”的自由,就是綠色政治勢力隨意造謠和任意辱罵、欺淩普通民眾的自由,就是挑起兩岸仇恨、詆毀抹黑大陸的自由。這種超出文明邊界、只會造成社會撕裂和人民痛楚的“言論自由”,説白了就是民進黨“綠色霸權”在島內逞兇肆虐的自由而已。

  民進黨當局實在沒有資格打著“民主自由人權”的幌子在島內裝神弄鬼,先把自己的臟手和嘴巴洗乾淨吧!否則真的很尷尬。(王平)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