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一所台商子弟學校開展網上教育

2020-03-03 10: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大陸第一所台商子弟學校——東莞台商子弟學校2日起通過網上教育的方式為台商子女進行新學期的授課。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是在大陸設立的第一所台商子弟學校,其創立於2000年,至今已有20年辦學歷史,解決了眾多台商子女的教育難題,幫助台商家庭得以團圓。

  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該校新學期開學推遲,許多學生仍然留在台灣沒有返回大陸。為保障台商子女新學期課程教育進度,該校在做好防疫的同時,決定開展網上教育。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董事長葉宏燈表示,現在學生和家長都盼望著能快點開學能回到學校,學校在考慮了學生們的健康和學習進度兼顧,所以他們決定3月2日開始網上教育,學校老師也準備當“直播網紅”,進行新學期課程進度的網上教育,由家長為孩子準備好學習的電視或是電腦,進行網上教學。

  葉宏燈表示,對於因為疫情而轉學或是附讀的學生,他們也會簡化相關程序,讓他們可以順利到新學校就學;這些措施都是希望最大程度幫助家長和學生。

  該校的網上教育也得到學生和家長的積極配合。該校李姓學生的母親還為學校捐贈了30箱84消毒水,幫助學校做好防疫工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