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防聯控機制:高風險地區返回應主動到社區登記

2020-03-03 07:19:00來源: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局副局長周宇輝3月2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説,從重點地區和高風險地區返回的人員,需要主動到社區進行登記。對於居家醫學觀察的人員,社區也應該做好他們的健康監測等相關管理工作。一旦發現出現了發熱、幹咳,還有其他呼吸道的症狀,要督促其儘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去就醫,同時向當地疾控部門或者醫療機構報告。我們呼籲,從重點地區和高風險地區返回的廣大居民,請大家本著對自己負責、對家庭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態度,能夠主動地居家醫學觀察,一旦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不適,能夠及時地向社區報告,並且及時地就醫。(記者屈婷、高敬)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