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武漢的宜賓護士:患者康復就是最大褒獎

2020-03-02 08:27:00來源:華西都市報

  “抗擊疫情,我們一直在行動!祝福自己,一切安好!”2月25日晚7時許,甘林鷺坐在酒店房間的書桌前,在日記本上寫下這段話後,她就前往武漢紅十字會醫院開始了夜班工作。

  甘林鷺來武漢已經快一個月了。1月28日,宜賓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趕赴武漢,宜賓市第二中醫醫院急診科護士甘林鷺是出征人員之一。

  電話報名

 

  義無反顧上一線

  “穿上白衣是戰士,去戰場是使命與責任!”這是1月28日到達武漢後,甘林鷺第一篇日記裏的話。她和眾多逆行者一樣,義無反顧踏上抗疫一線。

  1月25日晚上,甘林鷺正在吃晚飯,接到醫院要組建援助武漢醫療隊的電話,她直接報了名。“當時沒別的想法,哪需要我,我就去。”

  “以前總嚮往著三月去武大,聽説那裏的櫻花浪漫得讓人窒息……”然而,甘林鷺初見的武漢,無比空寂。“但隨處可見的加油標語、值守的人們、美麗的城市,依舊讓我感受到了強大的中國力量和蓬勃向上的生機。”

  四川省第一二批醫護團隊支援的是武漢紅十字會醫院,甘林鷺分配在9樓重症病房。因為重症患者沒有家屬護理,護士要身兼數職。對於重症患者更需要精細護理,擦拭身子、翻身拍背、送飯喂食、心理護理,繁重且辛苦。“值得高興的是,已有多名重症患者在醫護人員的有效治療及悉心護理下轉入普通病房。”患者離恢復健康更進一步,對甘林鷺而言就是最大的褒獎。

  2月21日,甘林鷺在為患者做護理時,一位姓何的患者語氣低沉地對她説:“你們來自四川,感謝你們,真的太偉大了。若能康復,我一定會做很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聽到這些話,甘林鷺瞬間紅了眼眶,但她只能將頭仰起,使勁眨眼,將淚水擠回去,“不能落淚,霧氣會遮住防護面罩,影響視線!”

  30歲生日  

  許下美好願望

  這段日子非常忙碌,甘林鷺笑稱,她在家是一個不干家務的人,是被媽媽捧在手心裏的公主,是丈夫心裏的女王。但在這裡,甘林鷺翻開了新的人生篇章。

  1月30日是甘林鷺30歲生日,雖已過去多天,但甘林鷺想多許一個願望:戰疫早日取得勝利,城市恢復熱鬧繁華,美美地去上班、去逛街、去聚會,回到曾經最平凡的生活。她也時常想念家鄉的燃面、燒烤火鍋。

  甘林鷺不知道這場“戰疫”還有多久結束,什麼時候能回家。3月9日是兒子兩歲生日,“也許我趕不回去了,在這裡想提前對兒子説一聲生日快樂!”甘林鷺説,我現在有比思念家人更重要的事要去做,思念在心底,一切都好。

  獨自一人在一線堅守怕嗎?“講真,當然怕,怕不能完成任務,怕家裏上有老下有小沒人照顧,想平安回家。”甘林鷺很乾脆地説,“但我要對得起自己肩上的職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