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不完全統計 中國用於疫情防控的慈善捐贈約257億元

2020-03-02 08: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從中國慈善聯合會獲悉,截至2020年2月27日零時,中國慈善聯合會統計全國用於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慈善捐贈共計約257億元(人民幣,下同)。

  統計數據顯示,大額(單筆10萬元以上)捐贈2237筆,共計約241億元。騰訊公益、公益寶、阿裏巴巴/支付寶公益、水滴公益、聯勸網、蘇寧公益等平臺上線了約400個募捐項目,共吸引3000多萬人次的捐贈,籌集資金約16億元。

  自1月24日起,中國慈善聯合會即對新冠疫情慈善捐贈進行統計,實時監測新聞媒體網站,企業及社會組織官網,以及通過百度、微信、微博、新聞客戶端等進行關鍵詞搜索獲取信息,迄今已公佈四期。

 

  中國慈善聯合會表示,以上捐贈數據均從公開信息監測統計所得,仍有部分捐贈通過非公開募捐的形式開展,僅為不完全統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