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臺腔:蘇式謊言可以休矣!

2020-02-26 19:19:00來源:海外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jpg

  日前,在湖北省、四川省各級台辦和台商協會的協助下,滯留湖北省荊門市的台灣血友病少年小宇母子順利返回台灣。

  就在兩岸同胞對大陸的這次特殊護送安排點讚的時候,民進黨當局蘇貞昌的“謊言版365夜”又出續集。他説,是“中國插手,造成名單變化”,才讓身患血友病的台胞小宇延遲回鄉。

  民進黨當局將這套賊喊捉賊、栽贓嫁禍的戲碼演得如此駕輕就熟,真無愧於島內網友為其所冠的“詐騙集團”名號。

  看一下事實,就可發現蘇貞昌根本在信口雌黃。蘇貞昌説,台當局“在第一批回臺飛機就以弱勢優先原則讓血友病童優先回家”。

  事實是,東航第一班春節加班機2月3日運送首批滯鄂台胞抵臺,2月6日就將第二批運送名單完整提交台灣方面。而台當局直到2月9日才突然提出一份121人的“優先”返回名單。

  蘇貞昌能否解釋,2月9日台方給的名單,是如何將小宇安排到2月3日飛機中的呢?所謂的“中國插手”造成“名單變化”並致小宇延遲返鄉,又從何説起?第一批滯鄂台胞搭乘東航加班機返鄉,事在緊急,以武漢地區台胞就近集結為主,小宇當時人在荊門市,來不及辦理相關手續趕到武漢。

  實際上,若東航的後續安排未被民進黨當局阻撓,小宇兩天后就能回家。東航2月4日提出第二批運送計劃,即5日、6日晚間各由其執行2班,共運送890名台胞及其家屬,但這一計劃遭到民進黨當局斷然拒絕。

  由此可見,造成小宇在湖北多滯留十余天的罪魁禍首,正是民進黨當局自己。

  蘇貞昌又一次污衊説,東航首班加班機中“沒有檢疫”,造成其中有一名“確診病例”。事實是,首批返臺247名台胞在登機前均就自身健康狀況作出書面承諾,並按規定接受檢疫排查,均無異常。但台灣衛生機構宣佈有一名“確診病例”之後,對其具體情況諱莫如深,台當局至今未能回答武漢台辦依據確鑿事實提出的7點疑問,從頭到尾只是支支吾吾,閃爍其詞。

  在這裡我們必須再次請蘇貞昌正面回答,如果這個“確診病例”是實,為何台當局始終不把具體情況公之於眾,是不願、不能、還是不敢?

微信圖片_20200226180140.png

  蘇貞昌還不忘給大陸扣一頂大帽子,表示“希望中國不要有太多政治插手”。慣於事事玩弄政治操作的民進黨,居然指責大陸“政治插手”,簡直滑天下之大稽。

  當東航已經成功運送第一批滯鄂台胞回鄉並安排好後續加班機,台方卻以各種藉口橫生枝節、阻撓拖延,是誰在“政治插手”?

  當台方要求必須由台灣的航空公司運送滯鄂台胞,且接收上限只有200人時,是誰在“政治插手”?

  當民進黨當局豢養的“網軍”責罵滯鄂台胞“既然大陸好,為什麼要回台灣來”時,是誰在“政治插手”?

  當小宇母子24日從湖北回臺飛機還沒落地,就被綠色媒體人罵“中國人吃我們健保”時,是誰在“政治插手”?

  當蘇貞昌叫囂“在防疫、國民健康照顧上,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時,是誰在“政治插手”?

safe_image.jpg

  理一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民進黨當局的意圖已經昭然若揭:他們就是要借疫情把“仇中、恐中、反中”的宣傳戰進行到底,營造“大陸疫情給台灣惹麻煩,滯鄂台胞給台灣惹麻煩”的氛圍。

  民進黨當局根本沒有把滯鄂台胞的健康權益放在眼裏,編造各種藉口,能不接就不接,能拖一天是一天。在運送滯鄂台胞返鄉問題上,他們從始至終就是“麻煩製造者”!謬妄無稽的蘇式謊言可以休矣! 請他説一句真話:究竟想不想讓滯鄂台胞儘快回家?(文/黑白自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