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龍華科技園有序復工

2020-03-04 12: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4日消息(記者 慧清)作為全球最大的電子專業製造商,富士康集團目前在大陸有30多個園區和近百萬員工,園區如何開展防疫防控,推進復工復産?首次導入的口罩生産線,産能如何?位於深圳的富士康龍華科技園區,得益於政企聯動的高效防疫和得力措施,園區正實現有序復工復産。

  富士康醫用口罩生産基地內,工人加緊生産醫用口罩(深圳台辦供圖)

  政企聯動推動有序復工復産

  富士康龍華科技園面積約為2.3平方公里,除生産區外,還配備有員工公寓、餐廳、運動場、商超、銀行等配套設施。目前園區裏員工進出公寓、車間、餐廳等都須進行體溫測量,以確保園區內人員安全。

  作為進入園區的第一道防線,龍華科技園入口採取紅外測溫+人臉識別通行方式。“測溫和員工權限聯動,體溫OK,權限OK,閘口才打開。”工作人員介紹説,如果體溫異常,將直接聯絡社康醫生及相關部門前往進一步確認情況。

  在園區的公共區域,部分商超已開始營業保障員工基本生活需求,餐飲店還沒有大規模開放。目前園區內有20多個大規模餐廳(食堂)提供服務,實行分批分區、錯峰就餐、專人專座制度。以中午餐為例,有餐廳將10:30到13:00時段分為7個就餐時段,每批次用餐人員依序進入,餐桌中間用隔板隔開,並要求就餐人員掃碼記錄就餐位置、時間。

  “用餐排隊、間隔一米”“請量下體溫”……園區裏各個場所的防疫工作有序進行,離不開“政企聯動”稽核小組的努力。據了解,為全力協助富士康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龍華區特別成立疫情防控專班,針對薄弱環節、關鍵區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多部門將監管力量下沉到一線,進駐園區幫助指導開展科學防控、檢查防控措施,富士康工會也組織人員加入稽核小組,每天開展對各場所的防疫檢查。

  同時,為幫助推動有序復工,龍華區派遣了醫務人員進駐富士康263間集中隔離點,提供即時醫療服務。

  首臺自製口罩生産機即將完工

  口罩是疫情防控的“標配”和戰略資源。“我們在2月1日就意識到這個情況,於是趕快採取行動,兩三天內就投入生産。”富士康工業富聯董事長李軍旗説,為保障員工口罩需求,富士康于2月5日在龍華科技園區導入口罩生産線。目前園區的口罩生産基地已導入5條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産線及1條N95醫用口罩生産線,産品已獲得相關資質認證。截至3月1日,口罩累計交貨數量達400萬隻。

  針對近期深圳市出臺的《深圳市關於鼓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點物資生産企業技術改造實施細則》,李軍旗説,鼓勵有條件的企業投入到緊缺防疫物資的生産,可以進一步緩解整個社會供需的壓力,“現在看來我們當時的決策是正確的。”

  據了解,在自製口罩後富士康又進一步嘗試自製口罩生産機,目前第一台由富士康自行組裝的口罩機也即將完工投入測試,“我們通過跟一些設備廠商合作,以企業上下游聯動的做法,正在加快設備自製。”(深圳台辦聯合報道)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