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治愈患者給中大孫逸仙紀念醫院的白衣天使寫詞

2020-02-23 14:5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84歲治愈患者給中大孫逸仙紀念醫院的白衣天使寫詞:

  浴火重生 人民生活會更加幸福

  20日晚,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醫療隊收到了一份名為《浴火重生》的手寫詞,寫詞人正是于當天下午剛剛治愈出院的84歲的患者宋大爺。這份表達著對未來生活充滿美好嚮往的文字,也鼓舞著白衣天使們:堅定信心,精準施治!我們一定能勝利!

 

  醫療隊領隊、醫院黨委副書記兼副院長許可慰教授介紹,“宋大爺是2月10日入院的,當時他已高熱十幾天、胸悶氣促,還合併嚴重高血壓。我們在治療過程中,除了給予氧療、抗病毒、營養支持等治療外,還特別注意加強心血管疾病的處理”。許可慰告訴記者,由於老人家的聽力很久以前就已經嚴重下降,穿著厚厚防護服、戴著三層手套的醫生護士查房時,都是非常耐心地寫字和老人家詳細交流。

許可慰與患者交流

  2月20日下午,在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西院區東7區,宋大爺康復出院了,這是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醫療隊自2月8日接管東7區以來,第5位治愈出院的患者。出院時,宋大爺聲音洪亮地説:“我八十幾歲都出院了,只要有信心,加上好的醫治條件,肯定可以好!”據悉,當天還有另一位女患者出院。截止20日,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醫療隊自2月8日接管東7區以來,已有6位患者出院,5位好轉後轉去輕症院區。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