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客家同心抗“疫”

2020-02-13 20:2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病毒無情,同胞有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球客家鄉親紛紛伸出援手,與家鄉人民、與全國同胞一起共同抗“疫”。

  

圖片:醫用物資緊急馳援

  馳援武漢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共募集善款100多萬元,馳援武漢;

  全國台企聯監事長黃明智第一時間籌集50萬元;

  加拿大僑賢王文康發動加拿大全加客屬聯誼會、溫哥華客屬商會捐助79.6萬元;

  旅美留學生協會副會長、美國加州客屬聯合會副會長王輝平輾轉在越南購買2萬隻N95口罩緊急運往武漢;

  全球“暖流”匯聚祖國

  在籌款捐物的過程中,面對物資籌備和運送面臨的極大困難,他們想盡辦法!

  

音頻:廣東省梅州市臺港澳事務局副局長鄧銳談華僑華人的愛國情

  亞泰經濟交流總商會發揮廣泛的人脈關係優勢,通過各種渠道,以最快的速度,將口罩、防護服、手套、眼鏡等價值二百萬泰銖的救援醫用物資,通過快捷渠道,分別運送至廣東、海南、四川、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等地。

印尼僑賢熊德龍:“我呼籲海外華人、華僑積極行動起來,向中國同胞奉獻愛心,各盡所能,支援、配合祖籍國抗擊疫情。”

  年逾古稀的印尼萬隆客屬聯誼會會長徐晉鴻先生腿腳不便,卻帶頭排隊購買口罩。他還發動工廠職工一起排隊購買,“能買什麼就買什麼”,他這樣告訴員工。

  

    九十歲高齡的印尼僑賢黎次珊、湯建英伉儷説:“或許這些物品微不足道,但我們想借此告訴同胞,我們會一直為家鄉應援加油。”

  印尼“百貨大王”郭桂和,走街串巷籌集到2000個口罩後,卻發現印尼到廣州的航班停飛了,最後,在香港鄉賢余國春、余鵬春兄弟的幫助下,物資輾轉香港,終於送達廣東;南非客屬聯誼會鄉親全面出動,在當地各個城市、商場、藥店找口罩,第一批4000多只N95口罩、第二批6000多只口罩及其他醫療物資,陸續馳援廣州、深圳、梅州……

  全球客家鄉親,拳拳愛國心,血脈故土情,雖然他們當中的許多人都不是中國籍了,但“華僑是天然的愛國者”——天然愛祖國。

  港澳臺同胞與家鄉守望相助

  

黃銓昌(左一)與澳門嘉應同鄉會鄉親

  香港金利來集團董事局主席曾智明輾轉泰國數次捐助口罩等醫療物資給廣東家鄉;香港梅州聯會會員募捐86萬元,用“愛心捐贈點對點”的方式關愛、激勵家鄉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旅港鄉賢吳彩華將日本度假變成了醫療物資採買的“海外代購”……澳門嘉應同鄉會、??澳門梅州商會募捐10萬元支援家鄉,旅澳鄉賢周運賢等捐贈一批應急醫療物資對口援助家鄉廣東;台灣新住民(大陸配偶)文經交流協會購買酒精、手套等一批防疫物資馳援家鄉廣東……

  

鄉親們支援的物資

  台灣新住民(大陸配偶)文經交流協會捐贈防疫物資馳援家鄉

  還有那些不願留下姓名的可愛的鄉親們,一股股暖流奔向抗疫前線,匯聚祖國,溫暖著這個特別的春天。

  華夏兒女是命運共同體,萬眾一心,戰“疫”必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