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特殊的一線抗疫力量 福建漳州台商投資區挂職幹部

2020-02-22 11: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22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通訊員 薛偉強)新冠病毒疫情發生以來,挂職幹部成為福建漳州台商投資區和各村居的一支特殊力量,在這次疫情防控中,第五挂職幹部都始終衝在疫情防控最前線,為群眾做好表率。

  台商區角美鎮外來人口最多、最複雜的兩個社區---龍池、金鴻居防控疫情壓力倍增,防疫形勢嚴峻,漳州市選派第五批16位挂職幹部放棄休假、主動請纓,以台商區第一支志願隊的速度踐行初心使命。越是急難險重,越要衝鋒在前。在挂職隊長張藝軍的帶領下,他們深入龍池居、金鴻居、各個挂鉤村等抗疫一線,督導小區物業、村莊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是否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監測、人員登記、防控宣傳等等,在防控疫情中當好群眾的主心骨。在日常排查過程中,挂職幹部李智偉、王騰組還找到兩個之前武漢回台商區瞞報人員,確保上報湖北省返鄉來漳人員數據更準確,為做好防疫工作打下基礎。

  在防控物資短缺的時刻,第五批挂職幹部發起捐款號召,大家積極踴躍響應,把募集到7000元愛心款用於漳州市第五醫院作為生活物資補充。充分彰顯挂職幹部的責任擔當和先鋒模範作用。

  截止目前,龍池片區已發動80%黨員主動投入疫情防控,有68名志願者在各個防控站點一線。身兼龍池片區黨委書記的張藝軍介紹説“目前,我們片區已上門排查13367人次,上門隨訪12966次,電話訪查23299次。接下來我們還要發動更多的黨員和志願者,讓我們的隊伍充實起來,保證防控排查不落一戶、不漏一人。此外,我們已經募得社會各界愛心捐款2386730元,口罩69515個,方便麵1185件,礦泉水1611件,飲料1384件,84消毒劑58桶,護目鏡1500付,藿香正氣顆粒1600盒等,這批物資將用於支持我們的白衣天使們,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