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開發區:廠醫披上“志願紅” 把守防疫第一線

2020-02-07 14: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7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在福建漳州開發區,工作在各條戰線上的勞動者不辭勞苦,為抗擊疫情盡心盡力。“疫情面前沒有旁觀者,我是一名醫師,也是一名黨員,從醫20多年,也從各種途徑了解到現在防疫形勢的嚴峻性,希望能為防疫工作發揮自己的作用。”在漳州開發區南濱大道芯雲谷路段檢查點,漳州中集集裝箱有限公司駐廠醫生陳桂華拿著測溫儀,為入區車輛中的人員測量體溫。

  1月27日以來,漳州開發區的入區出入口設置了24小時檢查點,需要大量人員開展工作,由於近段時間天氣不好氣溫偏低,檢查點的風也很大,每天都有一線執勤人員病倒。2月5日,陳桂華從老家返回漳州開發區,他從中集的員工群中了解到,漳州開發區正在召集志願者,便主動報名參加志願者團隊,協助交通卡口的執勤工作。

  陳桂華一直積極參加公司和轄區組織的志願活動,在他看來,這次防疫工作,和往常的志願服務活動不同,任務更重,意義更大。返區後他立即加入志願者團隊,開展工作,但為了避免家人擔心,他沒有告訴家人自己參加志願活動:“雖然好好説明家人也會理解支持我的決定,但畢竟是在一線,還是不希望他們擔心。這次我們公司還有兩位同事一起參加了志願服務,我們都希望能為漳州開發區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